冰与火之歌-瑟曦

这位王后一开始强大的气场与美貌仿佛是注定的主角,但之后更多的暴露了她的自大与愚蠢;
她不缺乏野心、以及与之匹配的美貌、地位甚至是实现的机遇,通通具备,却因为那颗没有智慧的头脑使自己显得愚蠢可笑。
可能权势终究不是女人最好的归宿,瑟曦追求的本质是父亲对自己的重视,身为家族继承人的重视,就像她的双生兄弟;而不是在一桩桩交易中的婚姻里作为一件礼物送来送去。

我讨厌她的愚蠢,没有匹配的能力做不可实现的梦、不自量力地可笑;
但更加为整个世界对女性的恶意感到悲哀;在詹姆身上同样有着不适合作为家族继承人的性格缺陷,但是泰温公爵包括旗下的家臣仍然认为他是唯一适合的家主人选;不止詹姆,很多家族的少主都做过不成熟的决定,少狼主更因为背弃了婚约造成了血色婚礼中的覆灭;可这些却不会成为家臣离开的原因,只因为男性的身份,合法的继承权,使得追随者无法轻易地放弃,因为他的性别,家族的重任就被强制捆绑在一起。

同样地情况,只因为出生时注定的继承人身份,即使犯错也有长辈的教导,属下的献策补救,反正总会有人替你搽屁股,或是下一个机会,耐心等待你的成长成熟;不同的性别造成了不同的结局。 瑟曦的愚蠢即是没有一个足够智慧的头脑,也是没有认识到仅仅比詹姆强远远不够,要好一百倍一千倍,这就是权势这条道路上女性比男性起点上的差异。 即是自身也是世界的规则。

热度(10)